没头脑和夏七七

什么都写 及时避雷

逢场作戏


*全是我瞎编的 


*第一次写文笔不好勿喷



//





肖战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将近而立之年时还能来一次心动。




心动对象还是同剧组的钢铁直男王一博。王一博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冷淡,话不多气场很足,刚开始的时候组里其他人都不怎么敢和他说话,只有肖战凭着自己“交际花”的魅力愿意陪他闹。说到底还是个孩子,王一博很快就黏上了肖战。




大概是心里有鬼,每次对台词的时候,肖战都不敢去看王一博的眼睛。眼神飘忽不定让王一博觉得好笑:“肖老师你是怕我吗”



怕你妹



肖战不敢去看他眼底的深情,反复在心里告诫自己,他的深情,给的是魏无羡,不是他肖战。




只是有什么东西偏要拽着肖战沉浸于此。

后来肖战才明白,

大概是一厢情愿罢了。





有一次是一场王一博的打戏,道具组出了点意外,原本预计被他打飞的剑不知道弹到了什么东西上,结果就转了个方向一旁的肖战飞去。众人还没反应过来,王一博率先冲了上去,眨眼功夫就挡到了肖战前面抬起手替他抗了一下。




虽说是道具,但锋利程度并不比真剑差。小孩的手被划了个大口子,染红了白衣的袖口,看着有些令人心惊。肖战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手已经抢先伸出去握住小孩胳膊。





“战哥,疼”





小孩很少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示出来,这次可能是真的疼,语气中不自觉的带了三分委屈。





小孩看着肖战手忙脚乱的要来消毒剂和纱布,看他小心翼翼的给自己上药,看他抬起头眨着漂亮的眼睛问自己疼不疼,他突然笑了出来。“狗崽崽笑个屁啊!多大的人了还这么莽撞!”肖战被他笑得莫名其妙,难得的爆了粗口,语气中带了一点担心。






“我这不没什么事嘛”小孩用另一只手帮肖战撩起散落在额前的一缕碎发,不经意间蹭过了肖战的耳垂,有点热。“狗崽崽你要是再乱动我就给你手指头掰断!”再然后,王一博难得的看见重庆小辣椒红了耳根。




//



日子过的也快,四个多月一晃就过去了,不知不觉就迎来了杀青酒会。那天大家都是不舍的,小孩也是闷闷不乐的,一直跟在肖战旁边。




“战哥,”小孩悄悄拽了拽他的衣袖,“以后你经常来找我玩好不好。”




你来找我好不好


我带你去吃火锅好不好


好不好




小孩太会了,肖战根本说不出一个“不”字。





//





幸运的是,即使杀青了,但为了做宣传,两人也会有双人采访等类似的见面机会。每次见到肖战,小孩都会笑得眉眼弯弯,像一只小狐狸一样,笑着跟他打招呼,笑着和他调侃。

两人轻松愉快的关系让工作人员都为之感叹。






不久后两人又应邀共同录制了快本,两人站在台后候场时,王一博突然勾了下肖战的手指,偏着头给他指向台下。肖战眯了眯眼,顺着他所指方向看去。




是两人的应援幅,上面还有他俩的照片。

“战哥你的照片,太丑了。”小孩笑得一脸欠揍。“就你好看行了吧!?”肖战没忍住抬手轻拍了一下他的额头,又不尽兴似的揉了把小孩的头顶。





节目进行的很顺利,大家玩的都很开心。肖战明显看出王一博给他放水,一听就知道的答案却偏往错的洞里钻带乱众人的节奏好让自己赢。看到肖战赢了小孩简直比自己赢了还高兴。两人一靠近粉丝就会尖叫,肖战看他被项链勒了脖子也不好靠前,只好站在不远处略带担心的观望,王一博却满不在乎的冲他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。








节目结束后,王一博留下来帮着收拾舞台卫生,肖战也留了下来,期间两人一直没说话,肖战总是控制不住地往他那边瞟,对视了小孩就冲他一笑然后接着忙活。





等到最后其他人差不多都散了,两人才向后台休息室走去。这次分别之后两人就可能真的没有交集天各一方了,肖战想把一些话说清楚。





“肖老师,”小孩却率先开了口,后台灯光有些暗,肖战看不太清他的脸。





他什么时候又改叫自己“肖老师”了?肖战有些不解。




“已经很晚了,肖老师不回去吗?”小孩声音带着笑意,脸上却是毫无表情。肖战想是不是空调打太低他有点冷。





“一博你饿不饿要不一会我带你去吃火锅吧…”




小孩打断他的话,“不了吧我没时间”





“啊…没关系等你以后有时间了我带你去滑雪吧你不是一直想去滑雪吗…”





“工作太多没时间的。”小孩又一次打断了他的话,语气中带了一点不易察觉的烦躁。肖战有点尴尬的站在那里,不知所措。





看着肖战的样子有点好笑,小孩再次开口:“肖战老师难道不知道艺人之间最基本的相处原则是逢场作戏吗?”




“我们俩只是营业关系,荧幕前做做样子就行了你何必这么认真”




“剧已经散了,也没必要了。”




肖战有点抖,他听不太清小孩还说了什么,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。两人之间仿佛有一堵无形的墙。肖战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



他在原地愣了很久,久到连小孩什么时候离开的他都记不清了。他站在原地,努力回想着小孩离开前和他说了什么。





他说了什么。






他好像说:“肖战老师,谢谢您的照顾。”





他好像说:“逢场作戏的事,您别太在意。”





他好像说:“谢谢您,后会有期。”





逢场作戏





后会有期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


*我错了我不该把王甜甜写成这样ooc的是我对不起


*王老师对不起


*小赞老师对不起


*百香果姐妹对不起


*bjyxszd!!!!!!!!!kswl!!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9)